天生一对番外

最后一章只码了半章,先出个番外

·······························································

恐龙爸爸

唐晶的事业重心转回了中国,澳洲那边只要每年飞那么几次参加高层的会议即可,所以唐堂的学籍也转回了中国,虽然澳洲的教育资源更好,但唐晶不会放任唐堂一个人生活在澳洲,即使有看顾的人。

最高兴的莫过于贺涵,虽然没住在一起,但在一座城市,就差那么几分钟的车程,四舍五入,一家三口也算在一起了不是。

而且他积攒了6年的父爱在知道唐堂存在的那一刻就已经爆棚,现在急需表现的机会,唐堂在身边,就随时随地可以开始宣泄他无处安放的父爱了。

这天,贺涵和唐晶在CBD附近约午餐,贺涵明目张胆的走神,心不在焉的吃着午餐。

唐晶观察了好一会儿,放下筷子,纸巾一抹,道:“在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贺涵回神,下意识的答道。

“恩?”唐晶发出一声明显不信的语气词。

“好吧,好吧,我知道瞒不过你。”贺涵立马认错。

“唐堂的生日不是快到了吗,我在想送什么惊喜给他。”

唐晶心中算了一下日子,无语道:“离阳历还有一个月,农历还有两个月。”这个“快”字未免有点夸张了。

“早些准备才好。”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他希望多给他留些美好的记忆。他已经错过了他五年的生日,如今即使再补偿,也是无可挽回,只希望以后的每一次,他都不会错过,也不会让唐堂失望。

“帮我参考一下呗,这是我第一次给他过生日。”贺涵向唐晶求助。

贺涵说者无意,唐晶听着有意。他们缺失的六年,造成的根本,根是他自己,本是唐晶,唐晶对贺涵无愧,对唐堂却是有愧疚的。

“他有什么心愿或者特别想要的吗?”

唐晶垂眼思索了一下。

心愿?他以前的心愿是找到爸爸,已经实现了。

特别想要的?只要不过分的,唐晶都是有求必应,而唐堂也是个懂事的乖孩子,从来不提过分的要求。

不过,他确实有个特别的心愿,只有贺涵能办到。

“你知道的,白人比黄种人要高大,澳洲那边的小孩子特别崇拜强壮的孩子,也喜欢欺负瘦小的同学······”

贺涵听得心头起火,恨不得打死那些熊孩子。

“你放心好了,唐堂像你,鬼精着呢,没吃亏。”不过心里受伤还是有的。

白天表现的像个小大人,什么都不愿意让唐晶操心,他还和那些小朋友成了朋友,唐晶以为事情就过去了,直到有次唐堂发烧,挂着点滴,窝在唐晶的怀里委委屈屈的哭诉他想要一个恐龙爸爸来接他放学,这样别人就不会欺负他了。

在小孩子眼里,恐龙是最厉害的生物,而爸爸是应该保护他的,他在潜意识希望,有个强大的父亲来保护他。

这是她这个母亲代替不了的。

贺涵听完唐晶的话后心里很酸楚,眼眶涩涩的。

“我知道该做什么了。”

回到办公室后,贺涵让秘书给他买了一套成人恐龙装。之后的几天里,在寸金寸土的CBD一间豪华办公室里,经常能在里面看见一只凶恶的霸王龙,步履蹒跚的走来走去。

“我准备好了,一起去接唐堂吧。”一个月后的一天,贺涵打电话给唐晶。

“好,我借了李尔的面包车,可以装不下你,我来楼下接你。”

于是当天下午,秘书目瞪口呆的看着一只高大的恐龙从上司的办公司里走出来,气定神闲的在众员工的目光下穿过办公区,来到走廊,坐上电梯,消失在眼前。

“我的天呐,要不怎么说人家是上司,自己是个秘书呢,可真豁的出去。”秘书拍拍脸,把下巴装回去。

唐晶站在面包车的旁边,手里拿着录像机鼓捣着,贺涵一出电梯,那么显眼,唐晶一下子就注意到了,立马打开录像机,嘴角就没放下来过。

“哈哈哈哈,不错不错。”

贺涵只看得见外面,声音传不出去,拍拍面包车,示意唐晶别玩了,快点行动,在商业伙伴面前还是要面子的,越少人看见越好。

到了学校门口,贺涵在车上鼓足了勇气,终于踏下了车,唐晶在后面跟在,笑了一路,来接孩子的其他家长们也好奇的指指点点,但都是明理的人,没出现不愉快的事情。

学校保安本想拦下贺涵的,唐晶及时上前解释,保安听过后,眼里的警惕没了,还颇为热情,护着贺涵一路走到唐堂的班级。

唐堂正低头和新结识的小伙伴玩游戏呢,突然暗了光线,不由自主的抬起了头,只见一只高大的霸王龙凶巴巴的盯着他,他都惊呆了。

然后在恐龙的颈部看到了贺涵的脸,惊喜叫出声:“爸爸!”

他的恐龙爸爸真的来接他了。

他想去抱恐龙爸爸,但是短短的手臂圈不住,他又想去握恐龙的手,可是太高了,他的碰不到。

贺涵蹲下身子,因为唐堂站的位置靠近墙壁,大大的恐龙头触碰到了墙壁被挤压到变形,样子颇为搞笑,家长们都发出友善的笑声,小孩子们都兴奋的围绕在恐龙身边,也想和恐龙叔叔玩,但他只和唐堂互动,可把小伙伴羡慕坏了。

唐堂握着恐龙爸爸的手,骄傲的向众人宣布:“这是我的爸爸。”

“哇!”这是小孩子的羡慕声。

“这谁家的老公啊?”这是来接孩子的妈妈们的羡慕,别人家的老公从来不让人失望。

“我家的。”唐晶拿着录像机,随口回道。

“妈妈!”唐堂兴奋极了,看见人群中的妈妈,大声的喊着来分享自己快乐。

“唐堂,生日快乐!”

老师反应的极快,原来是孩子的生日啊。

“今天是唐堂同学的生日,我们都是他的好朋友,是不是应该对他道一声祝福?唐堂同学,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其他小朋友也一起兴奋附和着,声音越来越响,家长们也参与进来,祝福声越来越多,唐堂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

直到晚上睡觉,唐堂也是弯着嘴唇,笑着入睡。

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三只霸王龙,一只英俊的爸爸,一只美丽的妈妈,还有一只可爱的恐龙宝宝,穿梭在枝繁叶茂的密林里,幸幸福福到永远。

···························································································

梗来自微博的一则萌死了的视频。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303726110817259

就当里面的恐龙是贺涵吧,给别人家的孩子过生日过的那么积极,给自己家的也不能差啊。

在评论放了视频连接

评论(8)
热度(67)

© 姽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