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电话

   脑洞来源于韩剧“信号”,我觉得“信号”有个很大的BUG。

   文笔很渣,描绘不出脑洞的十分之一,慎入。

   涉及医学类的知识都来自度娘。

    ·····································

   “赵大鳄”穿着老谭的睡衣早佘山的别墅里像个大爷的翘着二郎腿抖啊抖。昨天他付出了腰酸背疼的代价在老谭的耳边呼啦啦吹了一宿的枕头风,好不容易说服了老谭今天玩一天角色互换的情趣游戏。

   现在,他是上海市动动眉毛就要倒闭好几家上司公司的“赵大鳄”了,“谭嗲”这个小妖精就等着自己反攻吧!

内心好澎湃怎么办?

给“谭嗲”打个电话压压惊。

“嘟~~嘟~~”“赵大鳄”往自己家拨电话,阿不,是给“谭嗲”家拨电话。

怎么没人接呢?

“赵大鳄”认真对了显示屏上的电话号码,没错呀,是老谭家的电话!等等,老谭家的电话。

身在老谭家扮演着“赵大鳄”的赵启平昏头了。

不对啊!赵启平一个激灵,这······这也能拨通·······

“喂,您好!这里是明公馆,您找哪位?”

赵启平吓得差点没把电话给扔出去。

竟然,接通了·······

赵启平又仔仔细细对了电话号码,百分之百确认,上面显示的号码就是他正在使用的座机号码。

自己给自己打电话竟然被第三人接通了,这个认知让赵启平不寒而栗。

“您好?”对方不厌其烦的打着招呼。

“您好。”赵启平深吸一口气,接起电话。

“你好先生,这里是明公馆,您找哪位?”清冽如甘泉的男声在赵启平的耳畔响起,赵启平心想,拥有如此动听声音的男人,应该是个良善的人吧·······

“我找谭宗明。”难道谭宗明金屋藏娇!

“不好意思先生,您打错电话了,这里没有谭宗明先生。”

 “请问您这里的电话是021-XXXXXXXX吗?”老谭家的电话是不是被同款了?赵启平排除金屋藏娇选项后又想出了这么一个最合理的解释。

对方沉默了半晌。

“先生,据我所知,现在的号码最多也就5位数。”

“5位数?”赵启平脑海里闪过各类客服号码,愣是没想到哪个客服是叫明公馆的。就对方的口气也不像一个人工客服。

最多5位数。博览群书的赵启平想起了曾经读到的一本关于中国电话使用册。

“我说大兄弟,除了客服,民国才有5位数的号码,别告诉我你活在民国。”赵启平开玩笑道,这大兄弟够有意思,这么一本正经的讲笑话,他差点就信了。

“先生,现在是民国30年。”对方以一种怜悯的口气回复道。

“呵呵~”

赵启平挂了电话,他表示不想和一个满口胡说八道的人再聊下去,否则他会怀疑到底是自己疯了还是对方疯了,别以为他没听出对方最后的口气是什么意思。被一个神经病同情了怎么破?

老谭,老谭!赵启平急需他的小甜甜安慰一番。

 

现在想查一个号码有多难?赵启平一个电话就搞定了。

“没有?你确认这个座机今天没打过任何电话?”赵启平质疑着电信公司。刚才他和谁在打电话?鬼吗?

赵启平背后一凉,他,他这是遇到灵异事件了?不可能,我们要爱科学要爱党,对方肯定是个沉迷于过去的深度精神病患者,说不定是个很有故事的人呢!

不过很快,赵启平就没时间想这件事了,他家“谭嗲”回来了,明天,谭宗明就要出差,两人不及待的想把出差那几日的干不了的事提前给干了。

与此同时,明诚也和赵启平做了同样的事情,他打了电话给电话局,得到的回复和赵启平一样。

明诚想得更复杂,这是日方新想出的探试方法?还是76号又出了什么幺蛾子?或者是重庆方?明诚皱起了眉头。对方还能消除电话痕迹,怕是来头不小,真是一波未平一波起,上海的局势,越来越乱了·······

“阿诚,怎么了,刚才是谁打进的电话?”

“大哥。”明楼看着从楼梯走来下来的大哥,顺手接过大哥的公文包。

“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

明诚将刚才的事简单的讲了一遍。

“阿诚,别担心!”明楼气定神闲的坐在沙发上。

“你就当对方打错了电话。”明楼拿起茶杯,小撮一口。

“大哥担心这是个饵。”

“万一是他们,这个饵还没抛下,今天应该只是探探路。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种小卒子,不值得你劳心劳力。”

“大哥说的是。”明诚抿嘴一笑,“该上班啦!”

 

谭宗明觉得自己失宠了,自从他出差回家,他家小妖精就没正眼看过他,一下班就往书房里钻,也不知道在忙什么,是不是凌远又给他什么学术任务了?真是这样,他和凌远要找个时间就杏林医院分布的投资要重新商量了。

唉,说好的小别胜新婚呢?

饥渴老男人对着镜子摸摸自己的鳄鱼脸。胖了,有双下巴了······

色弛而爱衰啊~~~

“老谭!老谭!”赵启平兴奋的大叫着。

“来了,来了。”谭宗明赶紧去找他的小祖宗。

赵启平一个飞扑,直接把自己挂在了老谭身上。

“老谭,你知道你家房子之前的房主是谁吗?”赵启平圆滚滚的眼睛透着亮光,好像发现了什么大秘密一样。

“是山西某个煤老板的,产业转型失败,后来就落我手了。”价格甚得他心。

“不是,再之前呢?”

“再之前?好像是建国时某个高官家的,文革的时候被清算了,听说在旧上海的时候是个风云人物,嗯,好像姓明。”做生意的都讲究,生怕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给自己招祸,他买房的时候不光请了风水师,也请了专人调查过房子的信息,拿到资料后还对着那个明家唏嘘了半天。

冤,可真冤!为国为民,殚精竭虑,最后落了个汉奸的名声,晚景凄凉,虽然后来由周先生亲自平反明家两位先生的清白,但是人死灯灭,有什么用呢?明家连个血脉都没留下,死后荣耀都惠及不到。

“对啦,就是那个明家!这户人家可了不得,个个人中龙凤,在民国时期可是上海滩数一数二的人家。”比你谭大鳄可厉害的多,人家可是官商两路,黑白两道都混得风生水起。

赵启平不想让自己有太多的时间去想出差在外的谭宗明,心血来潮的去验证那人透出来的信息。简单来说就是赵启平闲的发慌想搞事。

1941的明公馆。

虽然抱着很渺小的希望的去搜索,没想到真被他找出来了。

“你这几天就在研究我们家房子的历史?”谭宗明不开心,连房子都要分走赵启平的注意力了

赵启平干笑几声,哪是研究你家的房子啊,不是刚好查到你家。他想了想,反正老谭也不是外人,决定把自己遇到的事告诉他。

谭宗明见多识广,科学不能解释的事也不是没碰到过。生意场上的事,也不怪有些老板那么迷信,有些人被逼到绝境真的什么鬼蜮伎俩都使得出来,所以他比赵启平更容易接受这类事。

“平平,不要想得那么复杂,或许那位先生说的是真的呢?”把一切不可能的因素剔除之后,剩下的那一部分,即使再怎么不可思议,令人无法相信,但那可能就是真相。

“老谭,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这也太荒谬了!”

“你有更好的解释吗?”谭宗明坐在沙发上,招招手,让赵启平枕着自己的大腿。

“你猜测对方是个精神病人不足以解释所有的疑点,比方说电话是怎么回事?我谭宗明的号码是绝对不可能同号的。”

赵启平觉得自家的男人说的有点道理,顺着他的思维往下想:同个地点的不同时光,造成的原因,磁场扭曲?

赵启平兴奋了,新世界的大门向他打开。

“老谭,我们可以通过电话链接到1941年诶!”

“所以呢?”谭宗明get不到赵启平的兴奋点。

“我们可以改变历史啊!”赵启平忽然生出一种豪情壮志!小说里不都是那么写的呀,回到过去,靠着现代的知识,大杀四方!建功立业!

好吧,虽然他没回到过去,可是他知道未来75年的全球历史啊!感谢网络这个伟大的发明!

“平平,你想改变什么?”

“让抗日战争提前结束!让中国早日崛起!让文革见鬼去吧!”

“我们的平平真爱国!有具体方案吗?”

赵启平卡壳了。

“我可以告诉他们接下来几次战争的战略部署,明家兄弟可都是共产党员!他们一定能将消息传到前线。”这样我方部队就能提前做好准备!

谭宗明摸摸赵启平细软的头发。

“他们凭什么相信你呢,他们经手的信息关系到前方千千万万战士的性命,能让他们传送的消息必然要百分之百的可靠,而你,只是一个躲在电话后面的人,他们完全有理由质疑你,不信任你。好,就算他们信了你,把信息传了过去,我们赢得了胜利,然后呢?”

“接下来的历史不会变吗?他们是正在书写历史的人,一点点改变,历史可能就走向了不一样的方向,或许变好,也能更差!”

谭宗明看着怀里的人脸色越来越差,心里叹了一口气,他也不想打击他啊,但是一定要让自己的爱人知道严重性,不能让他瞎搞搞。

要不把家里的电话停机吧。

“我们什么都不做吗?”赵启平摸摸自己的良心,他做不到无动于衷。

“老谭,我想救更多的人,至少,那两个人不应该是那样的结局。”

 

 

“他们是这么说的?”明楼今天听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故事。

“是,他们说他们是一对75年后的同性情侣,先前打电话那位在未来是个骨科医生,名叫赵启平,今天才通话的那个男人是他的爱人。”明诚今天又接到了那个电话,通话中被告知的信息让他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你信吗?”明楼望向自己的爱人。

“这重要吗?大哥,他们说了盘尼西林量产的方法。”多少士兵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却被伤口感染夺去了生命。盘尼西林,美国已经发现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治疗细菌感染并且副作用小,但是当前研究最前沿的美国也没办法量产盘尼西林。如果他们能率先将他量产,他们的战士生存下来的几率将会大大提高,整个战局又会有不一样的改变。甚至,他们可以以此为谈判要求,让一些急需药品的国家做出一些让步。

“可靠吗?”明楼当然知道盘尼西林的重要性,他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在房间里来回渡步。

“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来鉴定。”

“我会联系这方面的人才,阿诚,量产的方法,你藏好,谁都不要告诉,我也不行!”这太重要了,不能有一丝闪失。

“哎,我知道了。大哥,答应我,战争结束后,立马回法国教书。”明诚笑自己,其实他是信那两人的吧,否则他不会提这样的要求。

“阿诚,你回吗?”

山河破碎,百废待兴,他们会置之不理吗?

明诚看向明楼,两人相视一笑。

 

 

````````````````````````````````````````````````````````````````````````````````````````````````````````````````

    “信号”里,当男主改变了过去之后,为什么周围的人都忘了曾经的历史而只有男主记得,果然有光环在身就是不一样呢。

                         当历史改变之后    

我叫赵启平,没错,我就是和那个发现青霉素量(盘尼西林)产方法的人同名。我们家是医学世家,所以我老爸取个曾获得过诺贝尔医学奖的名字就不足为奇了。

今天我要参加自己亲师哥的婚礼,新娘是个肤白腿长的大帅哥,也就是我亲亲表弟——李熏然。真幸运,这对夫夫是生在了这个包容的年代,20年前,在两位明老先生的推动下,我国同性恋法终于通过了,隔壁腐国对我们真是羡慕的紧。

我看着凌李夫夫在大家的起哄下相拥亲吻在一起,心里感叹:好一对男才男貌的璧人啊,不管外形还是工作都是如此的相配,甚至连家世都是旗鼓相当。李家在公安厅是一把手,而凌家则在军方颇有影响力,凌远的曾外祖父凌将军就是中国第一批青霉素临床试验的人员,当时据说已经伤口感染昏迷,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做了会小白鼠,死了就当再为国家贡献一把。事实证明凌远曾外祖父赌对了,不仅活了下来,而且在战场上立下了不小的功劳。凌远不应该姓凌的,他的生父姓许,凌远生下来的时候肝脏不好,生父当时就表现出十分不喜的样子,这还了得,欺负凌家没人吗,凌远曾外祖父当下拍板把孙女和曾外孙抱回了家,曾外孙直接改姓凌,从此和许家再没关系。

凌远也十分争气,年纪轻轻就当上了一院院长,能力出众,再加上军方背景,将医学改革进行的有声有色,这次强强联合之后,恐怕再也无人能够阻挡师兄改革的脚步了。

“啪”我看着怀里的捧花,心里哭笑不得,凌李夫夫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我的感情生活。

“小赵啊,什么时候可以喝你的喜酒啊?”

哎,自从廖老师退休后,也是越来越喜欢八卦了。

谁到底,还是我这条单身狗越来越遭人嫌了。

说来奇怪,我从某天醒来就觉得心里少了一块似的,空落落的,好像丢了什么东西,可是我硬是想不起来,李表弟说我是缺乏爱情的滋润,提前早更了。

啊呸!我明明是被你们这对狗男男每天秀恩爱给刺激的!

“先生,你的捧花掉了。”眼瞎,明明是我想悄悄的弃置它,我当即一个刀眼飞向那个用气音讲话男人。当我望进那双温柔似水的眼睛时,我就知道,这辈子被我遗忘的恋人,他来找我了。

“你好,我叫谭宗明。”

·····························

本来想BE的,小赵改变历史之后,谭宗明应该消失于在这个世界。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姽婳 | Powered by LOFTER